Socrateswife

非正经写手|烤冷面国际品鉴大师|国家一级做梦运动员|杂食动物

【极北】[原创]克苏鲁风+赛博朋克风小说|引子

规划了很久的小说终于要动笔了,虽然我也不知道我可以写多少。毕竟这个世界观太宏大了不是吗?

主打黑帮老大×古神

引子很虚无缥缈,但是正文就好了

文笔不佳毫无逻辑情节像死人的心电图,大家多担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克洛维打开蜡烛。蜡烛被装进石头包裹着的节子里,不用火,打开石头盖子就是明亮的光,像对着大中午头的太阳打开了镜奁,然后那光越来越亮,直到照明了周遭的一切。

 

他从来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对。他生活在荒无人烟的海岛上,裸露的灰白色礁石与黑色的沙滩,被同样灰白色的天空与黑色的海水裹挟着,海岛边缘几经探索才发现的攀爬在潮湿岩壁上的苔藓是这个世界唯一的色彩。没有树,没有除了他和苔藓外的任何生物。天空的白色显得这里的苍穹异常高远,海的黑暗又宣示着它的深远,像要把人吸附进去。

 

太压抑了不是吗?但克洛维是麻木的,在灰白黑的世界里他感受不到任何的喜怒哀乐。他不知道自己从何而来,只是意识混沌除开时听到了耳边风的低语:“克洛维!克洛维!克洛维!”于是,他便叫自己克洛维,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叫自己克洛维。

 

但他生来似乎便知道一切,他知道这片海何时潮涨何时潮落,他知道海边的礁石何时会被海水打碎化成灰,他知道每一片岩石的灰烬堕入海水后会漂流至何方又落在何处。

 

他也知道,这个世界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他与世界耳语,世界告诉他,你来自何方又将魂归何处。

 

克洛维与这个世界一同诞生,他出生时常常哭泣,流下的泪于是就在他的身边聚集起来,越聚越大,越聚越大,几颗尤其大的泪珠吸引着周围的小泪珠,旋转着,环绕着克洛维运行。最后,那些泪珠足够大了,就向内聚集,有些坚硬无比但小巧玲珑,有些硕大无比但却虚无缥缈。克洛维选择了一颗硬邦邦的泪珠居住了下来,那里看起来比较安全。

 

然后克洛维就到了青春期,他为一切而生气,泪珠也与他一同生气,燃烧出炽热的火焰,灼烧着一切。克洛维太热了,就用石头将那块生气的泪珠装了起来。奈何那块泪珠太大,他装了好久好久才将它装完。

 

克洛维不得已搬到了一颗凉爽又坚硬的泪珠上,但这颗泪珠太冷了,他不得已将石头里燃烧的泪珠放出来。温暖也到来了,石头打开后泪珠会环绕他三百次,然后消失在虚无中。克洛维不在乎,反正他还有好多好多石头,就算那一天石头不够了,他就再生一次气


评论(4)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