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rateswife

非正经写手|烤冷面国际品鉴大师|国家一级做梦运动员|杂食动物

【极北】[原创]克苏鲁风+赛博朋克风小说|7

本章有点恐怖!有点恐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六章 海边的黑弥撒

  

  王梓萌总爱提前到达石洞,这样她就可以假公济私地趁着仅有的机会参观这座差点被淹没的孤岛的海岸。

 

  她沿着寂静无人的海岸踱步,堆积起的沙滩深埋着人类文明所创造的的柏油马路。人类的力量在自然面前永远都是这么渺小,王梓萌想,人类费尽心血建造的城市、艺术、经济,我们所骄傲的一切,随着一场洪水的到来就能被冲刷的一干二净。今天如此,那以后呢?我们终将有一天也会像海洋下的城市一般被时间淹没殆尽。她不敢再往下多想,她是经历过人类历史上最大灾难的人,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如今苟且偷生尚且不易,与其杞人忧天,倒不如就这么活着来的痛快。

  就这样在她走在不知道已经走过多少次的岸边。她看过朝夕之间的沧海桑田,但等到一切都平静下来时,周围的景色却普通的再也显现不出一丝多余的变化了,说不定等到千百万年后这里的石头会变成砂砾,但就王梓萌这几次观察的结果来看,短期之内这里是什么狗样还会是什么狗样,狗改不了吃屎的样。她面向大海,背后吹来似乎有些暖洋洋的陆风,大抵是城市里的霓虹灯烧的,又裹挟着电子板过度运行的热量。

 

  忽然,王梓萌在余光中感觉到一丝异样,一团橙红黄蓝白交错的热乎乎的光被她的眼神捕获。那是火,在这个虚拟与数字站C位的时代中怪异地出现了,就在远处的海滩上。按理说,为了防止人口、建筑密集的城市中出现城市火灾的现象,使用明火是被明令禁止的。会不会是叛逆老人们为了回忆年轻时的沙滩野营时光而架起了篝火载歌载舞?据此几公里外就是武装完善的检查点,一旦明火吸引来士兵那石洞里的仪式也会被发现。王梓萌想到此处,只能硬着头皮上前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顺便劝导不听话的同龄人要当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王梓萌本以为自己会看到穿着比基尼的外表光鲜亮丽的男男女女围着沙滩上的篝火有说有笑吃着烤肉,但等她靠近看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后,却再也不敢向前一步。

 

  男男女女是有,篝火有,载歌载舞也有,甚至烤肉也有。但恐怖的是,火上现烤着的肉并不是如今便宜到天上去的鸡鸭鱼牛羊猪,而是活生生的人。一个女人,被两头削尖了的原木穿破背部的皮肤,面朝篝火被炙烤着。女人腿上的皮被剥开,但没有完全剥离,藕断丝连地挂在女人腿上,像一块破布般在空中摇摆,腿上和皮上的脂肪被火烤的滋滋地冒油,还散发出一股诡异的肉香味。女人的脸已经被烧化了一半,眼珠被烤地爆了出来。但女人的嘴角却微微扬起,似乎洋溢着沐浴在阳光下的幸福的微笑。

 

  男男女女们围绕着篝火,腿上做着过去印度军人在边界升国旗时踏步走一般的夸张步伐,上半身活像节拍器的摆杆,前后舞动着。他们用着自己可以发出的最低的声调歌唱着什么。这种歌声与王梓萌的耳膜、头颅、胸腔同时产生了共振,加上视觉上的冲击,王梓萌无法不感觉这一切令她作呕。

 

  她控制不住自己地想干呕,与此同时,她的大脑似乎受到了另一种无比强大的精神力量的侵袭,她感觉自己的大脑一瞬间被植入了海量的她不能理解的东西,她逐渐丧失理智,甚至想要加入这些人们。那股精神力量没有放过她,她感到那个东西在她的脑里不停地搜寻着,深入,深入,再深入,一直深入到她自己都不了解的自己的精神世界的角落,挖掘出她自己都不了解的最深沉的自我。

 

  她开始享受这种感觉,像一种精神上的交媾,痛苦之后总会带来快感。但突然,那个东西从她的身体离开,消失的无影无踪,像蒸发在了宇宙中。那一瞬间王梓萌想发了疯似的去寻找它。但她没有,男男女女们就在此时转过身面对着王梓萌,篝火也被骤然吹灭,那些人直直地注视着她,说:“错了。错了。错了。错了。错了。”然后转身,男人们抬起木架和被炙烤的女人,扔进海中。女人们怀抱篝火的余烬,然后与男人们一起,纵身跃入海中。

 

  此刻,王梓萌的精神终于才恢复原状,她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般,走向了石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欠了一堆作业,大概这一段都没办法日更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