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rateswife

非正经写手|烤冷面国际品鉴大师|国家一级做梦运动员|杂食动物

【云次方】嚣张(11)|纪实向同人文

嘎子只觉得自己现在无论说什么都是错。他爱郑云龙,可不像外界说的那样爱的疯狂,他们就是普通的爱人,在十年的风雨中走到一半才发现对对方与对正常朋友略有不同的爱。有时嘎子会想,如果自己是个女人那结果会不会大不一样。

 

  “阿嘎,我们偷偷摸摸在一起这么长时间了,你后悔吗?”大龙先开了口:“我一直觉得如果没有你我的生活会一样过,我可以大学毕业就去当文秘踏踏实实过完这一辈子。但由于一部分你的原因我没有。虽然我知道没有了你我可以过得一样好,但和你在一起这么长时间我不后悔。”

 

  “哪有什么后悔不后悔的。你知道,我是一个事业心特别重的人,我这辈子就想好好唱歌。至于谈恋爱,说实话,对我来说就是一个无所谓的事。没有就没有,有也挺好我不排斥。”

 

  不排斥?这是什么混账话!“不排斥”这三个字从嘎子嘴里说出来,就像三把利刃一般刺进大龙的胸膛,满腔的海水瞬间涌出在他的胸口滚烫。所以过去十年郑云龙的攒着鲜血与青春的真心对于嘎子来说就是可有可无的东西。大龙被嘎子气的脑壳生疼,一屁股坐在了床上,胸口像被人打了一拳一样闷得出不来气。

 

  可这时嘎子又补了一刀:“大龙,你知道我们现在这个状态。你要在上海发展,我要在北京发展。说实话,我也想和你长相厮守但是你想想我们的职业就是如此奔波。再说,就算你是个女孩子我们的感情也会因为粉丝们搅和的凌乱不堪。更何况我们都是男人啊大龙!我们有可能吗?”

 

  “那你之前几年都对我干嘛了?我的初吻是你的,我的第一次是你的,你大半夜不睡爬我床上谁流氓?”

 

  “我说了。有,挺好,没有,也行。我不可能为了你放弃我在北京的一切,那整个公司的人可能觉得我都疯了你明白吗?如果是因为外边的舆论或者是事业我们不得不分手,那我没办法。听天由命吧。”

 

  “你他妈有病是吧?”郑云龙拿起手边的玻璃杯摔在自己的脚边,玻璃碴子在空中开了花,锋利的边缘划过大龙的手背瞬间留下一道血红。

 

  突如其来的声响传遍了整个走廊。蔡蔡闻声从门框边探出了半个脑袋,却只看到大龙垂在身侧的右手啪嗒嗒地往下滴着血,把他吓得不轻。蔡蔡仰头振作了一下,鼓起勇气走向大龙:“哥,怎么又吵架了啊,这次还挂了彩。不是,你们俩平时吵架也没见这么认真啊。这个,消消气消消气,有话好好说嘛。”说着就上前扶起大龙的手腕,还给嘎子陪衬着笑。

 

  但大龙此时已经是心灰意冷。

 

  “我爱你。可我今天才发现我从未在你的人生规划里。”

 

  大龙如今才发现,他一直以来对嘎子所有的爱都是一厢情愿。他一厢情愿的放弃了安稳的工作选择了不知道能不能吃饱饭的音乐剧,一厢情愿的受苦落难,当够了一二十年的少爷却要为了宣传新戏受尽冷眼。“我在图什么呢?”

 

  好不容易,他终于等到了可以与心心念念的人比肩的那一天,却发现一切都是子虚乌有。还不如死了算了。

 

  “我怎么活成了这个废物样子?”他心想。遇到他之前原以为自己的生活光芒万丈,但遇到他之后,他的刺眼夺目成了自己的世界里唯一的光。这是很浪漫的,很浪漫就代表着不健康。

 

  “我该走了。”大龙转身离开了酒店。

 

  他是时候静一静了。

 

  大龙离开后嘎子想了很多,从最初的相识,到雨夜海边星火般的触电感,再到为了逃避找女朋友,以及后来的江河泛滥一发不可收拾。他们原有很多次可以离开对方的机会,可他们没有。嘎子再不愿意承认,可这就是爱,平淡地像水,稀薄地像空气,但却如影随形无处不在,等到失去了,才感到干渴,忽觉窒息。人们常忽略这种平静的美好,总觉得爱情就是罗密欧与朱丽叶,干柴烈火轰轰烈烈,不自由毋宁死般去殉情。放屁,那是脑残,不是爱情。

 

  嘎子只觉得大龙的爱有时会束缚住自己,烦人。可他从没想过,大龙要的只是同甘苦共患难,平淡而有意义。不离不弃就够了。

 

 你若不离,我亦不弃。

——————————————————————

好久没更了

前一段有点颓废,对不起大家

评论(3)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